Skip to main content

Andalucía之Córdoba(1)

Jaén→Córdoba→Sevilla→Huelva→Cádiz→Málaga →Ronda→Málaga→Almería→Granada→Jaén



















Córdoba是安達陸西亞五天之旅的第一站
為了省錢決定的搭blablacar,但blablacar有時候很不穩定
車主時間會改來改去或是臨時決定不去等等
直到前一天我才訂到從Jaén到Córdoba的車

一開始很害怕不知道要怎麼跟車主聊天
尤其我的西文相當基礎,
幸好,除了我以外還有兩位西班牙人
聊天的事就交給西班牙人囉~
安靜睡覺就交給我:P

-------題外話--------------
話說,西班牙人真的都很有話聊
上一次從巴賽回哈恩將近八個小時的路程
也是搭blablacar共乘車,兩個第一次見面的西班牙人
幾乎從巴賽聊到哈恩,從食物聊到政治等等,
中間不間斷也不冷場,真佩服他們!!!
-------------------------
當時抵達Córdoba時,先前聯絡時有先跟司機說想在羅馬橋附近下車
他先載另外兩個西班牙人到某賣場下車
再載我到羅馬橋,要下車時我有點疑惑(還沒睡醒XD想說這麼快就到了
司機看我一臉疑惑,一直問你是要到羅馬橋嗎?
只記得一臉還沒睡飽點頭說是,但他又有點擔心指前面某個方向說有旅遊中心。
旅遊中心有人會說英語,要我去問問看

Córdoba算是舊地重遊,大概知道方向,
抵達時大約是1點多,太陽正熱的時刻,
當然先找青旅放行李避暑囉

這天住的青年旅館是六人女生房,其中三個亞洲人,台灣,大陸,日本
這是我第一次在西班牙遇到日本人,還蠻稀奇還批哩趴辣問一堆問題XD
我們三個亞洲女孩都是到歐洲交換兩學期,而且都是六月中要回國,
說起來發現我們蠻有緣份:-)

體力恢復後,先到基督教君主城堡(Alcá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參觀。


城堡內的馬賽克壁飾






從塔樓鳥瞰Córdoba市區,中間的橋是羅馬橋(Puente romano)
左下是(Molino de la Albolafia)水車;
右邊有摩天輪跟黃色尖塔是Feria de Córdoba的所在位置









接著,繞進百花巷(Calleja de las Flores )
還以為是小巷有掛花盆的都叫百花巷,
原來是只有這一巷,在小巷中還看得到教堂的鐘樓

但是....進入小巷繞來繞去後,就迷路了 :目
就繞入Casa Árabe Córdoba博物館





又繼續繞了好幾圈來到,唐吉訶德書中所提到的馬駒廣場(Plaza del Potro)
六月的Andalucía真的很美,
除了百花巷以外,每條街道都有花朵裝飾
白色的外牆配上紅花綠葉的花盆,真令人療癒 


最後乖乖走大馬路回青旅休息,等待晚上feria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