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ratislava之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斯洛伐克就在捷克旁邊,1918時他們曾是一個國家──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
1993年1月1日起成為捷克共和國及斯洛伐克共和國兩個獨立的國家。

上學期在哈恩交換學生E到火車站來接我們,E的哥哥還提供房間讓我們住兩天,
我們真是幸運 :-)
四月的布拉提斯拉瓦,對我來說還是很冷,還穿著羽絨衣呢!




















晚上E帶我們先到附近晃晃,布拉提斯拉瓦的建築物跟布拉格比起來很明顯不一樣,

布拉提斯拉瓦比較多現代大樓建築,布拉格則是屋頂的尖塔

第一站:布拉提斯拉瓦城堡位於小山丘上,外觀看起來是一個很現代的城堡,
地勢夠高很適合看夜景!

第二站:斯拉溫Slavín是一座戰爭紀念碑。
紀念在二戰中1945年4月為解放該城市而犧牲的蘇聯士兵而建造。
如果E沒有特別說明,我還以為這是情侶常來約會的地方:目
斯拉溫Slavín地勢又比布拉提斯拉瓦城堡更高,看到的夜景更廣


為了吃而忘記帶相機XD,

在布拉提斯拉瓦也是用歐元,我們去當地E常去的餐廳,
在吃方面分量很大,價錢又比馬德里還便宜
而且蠻符合我的亞洲胃(當時是選米飯,比西班牙中國餐廳的飯好吃)

用完餐大約是十點,外面就開始有警察臨檢
E的哥哥跟女朋友也早早9點就睡覺了(雖然隔天放假)
但是他們大約6~7點起床,真是早睡早醒!



p.s. 當我們跟其他交換生說起要去斯洛伐克跟匈牙利旅行的時候,

他們流露出不可思議的樣子,說東歐有器官買賣……很危險等等。

經過這次旅行後,我發現其實一點都不危險,跟我們在西班牙的生活差不多,
是某些電影把他們的國家描述得很亂。且從地理位置來看位斯洛伐克跟匈牙利於中歐,
當地人(明信片、解說牌)也說道斯洛伐克是中歐,
他們十分不解,為什麼歐洲人稱他們的國家是東歐。

在網路上看的一段佳句,旅行的意義是規範對現實的想像,不是去想像事物會怎樣,
而是親眼看到事物的本來。——塞繆爾·約翰遜
我告訴自己,我就像是蒲公英,除了到處吸收資識外,


也要影響我們身邊的朋友家人讓他們有正確的觀念,然後一個影響一個……


<延伸閱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