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e first week in Jaén

來到哈恩已經是第六天了,剛好又遇上今天是台灣的中秋節
全台在風烤肉的時候,卻只能在電腦前流口水 L


來哈恩的第一天覺得蠻緊張的,面對這彈舌速度又快的語言,
然而,我的英文也沒有好到可以想什麼說什麼,或是聽到什麼就可以馬上翻譯,
說真的,當時沒有一點興奮或是新鮮感,反而是惶恐的心情
幸好,房東人很好,慢慢地告訴我,還在太陽最大的時候,帶我在附近認識環境
幸好,學長沒找到喜歡的宿舍,最後跟我一起住同一個flat,幫忙張羅許多事情。

第二天,就開始想回台灣,除了語言不通飲食的不同之外,還有許多生活上的不便尤其是交通,在台南平面道路就算10分鐘的腳程都要騎摩托車上課;哈恩是山坡地形,宿舍又離學校大約有半公里,卻只能走路與搭公車,真是OMG!

第五天,我告訴自己:擦乾眼淚,不要再哭了!
既然選擇交換學生非留在台灣實習,也很幸運得到這個機會
更何況,有可能還得面臨延畢(該死的畢業門檻與專業證照)
當然要好好的運用學校給我的資源,享受在哈恩的每個當下!
因此,我又振作起來了!

第六天Panaceite吃早餐,順便抄些菜單上的單字,從生活中認字
隨後去Jaén Cathedral參觀,
遇到可愛的小妹妹一直跟我說西文,可是姊姊我聽不懂啊啊啊啊~
只能傻笑,加上不協調的肢體玩轉圈圈,哈哈~~
本來以為,她的爸媽會緊張以為我是要誘拐小孩的怪姊姊,
沒想到他們還蠻放心的讓我們玩在一起,雖然只有一下下的時間,
但這肯定是這六天以來最開心的一次 JJJJ

由於早餐喝café下午精神特好,把這幾天看到的西語單字寫到隨身筆記本裡

明天要去上語言課程,
希望一切順利(¡Que todo vaya bie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