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ranada之迷糊一日遊

星期五晚上信誓旦旦地說隔天要去哈恩大城堡俯視哈恩
隔天起床,陳小銘(幾個小時前太瘋狂,還沒清醒)在天井狂叫:
路西姊都去葡萄牙了,我要離開哈恩!

之後就踏上巴士前往Granada…


從哈溫往格拉納達的路上,是整片的橄欖樹





一下車,我有點被嚇到,由於完全沒有查資料只好呆呆的等小銘指揮
然而...方向感超好的小銘,帶著我這拖油瓶認識格拉納達囉~~~

格拉納達(Granada‎‎)石榴的西文就叫「格拉納達」,因此格拉納達的市徽中有顆石榴。
這也是我第一個學會的水果名稱,因為我超喜歡吃石榴 >///<

第一站
畢巴蘭布拉廣場(Plaza Bib-Rambla),廣場周圍有許多餐廳和紀念品店。



從廣場某個小巷能通往大教堂教堂及王室禮拜堂
格拉納達主教座堂(Santa Iglesia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la Encarnación de Granada)
星期六有新人結婚

























教堂附近除了有紀念品店以外還有賣香料























馬車遊市區,感覺很威風XD

伊莎貝拉廣場(Plaza de Isabel la Catolica),
廣場上有一座伊莎貝拉女王接見哥倫布的雕像

格拉納達遊客中心(Oficina Municipal de Turismo de Granada)
前面是卡門廣場(Plaza del Carmen)

晚上幸運遇到音樂節,大部分都是爺爺奶奶或是小小孩隨著音樂起舞
有的即使是一個人也跳得很開心
而且他們不是跳土風舞,是國標要旋轉,轉圈!爺爺奶奶耶!!

有一對老夫妻很可愛,爺爺和奶奶已經先跳了一支舞
第二首歌時,回到座位休息
突然,音樂演奏到中間,奶奶站起來跟爺爺撒嬌還想跳
爺爺表示有點累但敵不過奶奶的撒嬌,休息一下後又繼續牽著奶奶跳舞


噴水池Fuente de las Batallas
晚上有夜市,但幾乎都是賣甜食,買了一塊巧克力蛋糕
超乎想像的甜,吃不到一半就覺得很膩
原來西班牙吃那麼甜 (驚訝

接下來有一條很長的廣場(Plaza de Bibataubín)
兩旁有餐飲店.英國宮.教堂
TOUS (El Corte Inglés)

走到底有一座很大的公園
傍晚或是假日西班牙人都會在此散步運動
噴水池上有石榴雕像代表Granada

-------------------
心情: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哈恩到別的城市
在語言不通又沒有把資訊準備齊全,是真的還蠻擔心的

有次我單獨走在Granada市區街上,有三個西班牙男生可能是國中生的年紀
原本走在我後面,一直狂笑(本來覺得沒什麼,可能是朋友聊天
但是他們漸漸走到我身旁跟我平行,指著我笑
讓我超級不舒服,也覺得莫名其妙

但也有遇到親切的母女,指點回旅館的路
妹妹要求拍一張照片傳給她,但是我們沒有留下聯絡資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