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aén-哈恩學生住宿

寫一篇宿舍介紹來回味一下在西班牙住了九個月的家!

雖然有點差距,平面圖大概是這樣 XD
幸好,當初沒選設計科,不然一天到晚要重修....



Room1
這間房間最大,是主臥
(房租都一樣150e,採先到先選,除非先匯訂金)
有對外窗,有一次露西姊抱怨有人在路上抽大麻,都飄進房間裡…
此外,她都覺得還不錯,房間大到她在裡面做有氧/瑜珈運動





Room2
這是當初我的房間,房型中等,採光挺好的,窗戶是向內(天井)
冬天時,這間房間比較暖和,可能是比較裡面吧?!




Room3
這間房間比較小,有對外窗,我遇到的2屆室友都有抽菸,
常常看他們坐在窗戶邊抽著菸望著窗外的小巷。





Kitchen
我去參觀其他同學的宿舍,發現西班牙的廚房都很大
我們家的廚房算小,最多容量3個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裡面鍋〝碗〞(西班牙人是用有點深度的盤子,去同學家參觀只有在我們家有碗)瓢盆、烤箱、微波爐、咖啡機等等,房東還秀出筷子告訴我,亞洲人都用這個吼?!





Bathroom 
乾溼分離的浴室,還有一台暖氣呢!
冬天我有偷偷用過一次,感覺不是那麼需要






Living room 
客廳是朋友或是室友之間聊天的最佳場所
前面就是天井(小院)夏天/秋天把門打開讓陽光透進來很舒服
聚會的時候,朋友也能在天井抽菸




客廳有歷屆承租人的名字和國籍


Patio/Laundry
宿舍位於一樓,因此天井也算是我們的小庭院
房東把這裡掛幾條線,我們就在小院晾衣服
偶爾樓上曬的衣服、拖鞋會被風吹下來 XD




Mail box

這棟公寓有三層,每層兩戶
房東在我們的信箱中,貼上我跟室友們的名字
(是不是很貼心呢!!!)


優點:
1.房東是英文老師,英語溝通絕對OK
房東夫婦很友善也很熱心,剛到要辦很多麻煩的證件手續(居留卡/銀行開戶),
他們都陪著去還幫我翻譯,有什麼加上房東住附近,
有什麼問題打電話說一聲,一天內就到宿舍解決好,感覺是自己的萬能媽咪。
2.生活機能方便(在市區)
旁邊有戲院、美髮店、傳統市場、超級市場、中國商店、提款機、郵局...等等
3.離觀光景點近
大教堂、城堡、阿拉伯浴場
4.樓上隔壁鄰居都很友善,是個寧靜的社區

缺點:
1.離學校(郊區)很遠
走路約45分鐘;搭公車+走路也要25分鐘
2.比其他競爭公寓多45歐的網路費
(45歐除以房客人數,網路好像有比較快跟穩定)
3.晚上接近12點就得保持安靜,不能在晚上辦PARTY

關於房租與費用:
房間一間(不論大小):150e
網路費:45e(除以房客人數)
水(三個月一次)、電(兩個月一次):依照帳單除以房客人數
每個月約:180~210

個人覺得優點大於缺點,
光是房東的熱情與英文溝通就直接加1000分!!
每每從MAMBO或是學校要回家,
總是哀號當初為什麼要選那麼遠的地方住!
回到家後又恢復到喜歡當初的選擇

關於聯絡方式:
Nona +34 644 402 613(房東)
其他找宿舍辦法:FB關鍵字搜尋Erasmus Ja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