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xchange student interview

2013 1229
繳交所有交換學生申請資料:
申請表
中文讀書計畫 
3封師長推薦信
成績單
語言成績單



2014 0311
面試前好幾天前,開始緊張到一直拉肚子
前一晚更是超級無敵緊張!!!
Albee 怎麼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 @@

0312 

面試主考官有8位!!
不過主要在問的考官只有三位! 但還是很可怕...
以下是我被問到的題目
1.請用一分鐘介紹自己,並說明為什麼想到這所學校?交換學生後的規劃?
2.說說未來的職業規劃
3.請用30秒介紹台灣
4.如何推廣學校?
其他人有被問到的問題
5.你不會當地的語言,要如何溝通呢?
6.如果你不是被選中第一志願的學校,你可以接受嗎?
7.說說任何事或是想法?

0331
過了將近半個月,結果終於出爐了
(面試很緊張,等待結果這段日子更難熬)
一看到,自己選中的不是第一志願,小哭了一節課
同時立刻聯絡國際事務處的老師,問問她交換的結果是否成定局
幸好,西班牙沒有保留名額的問題,因此我還有機會 :)

後來,我發現之前(自以為是加分的)資料中幾乎是課輔小孩或是與學伴的成果,
而委員希望我去的學校,正是「師範大學」!
不過,比起當老師,我現在更想再多學其他語言,尤其是西班牙語。
真幸運,還有名額能換學校,我一定會更加珍惜的 :)

最後,
不論任何面試,一定要清楚又堅定地表明自己的心意,
如果考官有其他建議,你也得說講清楚明白,以免造成誤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