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ood words

昨天,下班回到宿舍,我真的快爆炸了
一個英文班六個學生,三種程度
一個小時半,考試、寫習作、背單字、做美勞、簽聯絡本
學生一直不停地叫老師老師



最近補習班政策稍微有些變化,
老師的教材及教導方式也須配合,
不斷地修正自己的上課方式,
程度好的學生,上課聊天
新轉來的學生,還在適應教學方式
低年級的學生,跟不上,回家哭訴
看到這些反應,真是令人感到挫折……

3月電訪表拖到快月底,今天不打不行
先把要與家長溝通的大綱寫好,
戰戰兢兢地拿起手機,撥下電話號碼 
(雖然每個月都要經歷一次,但每一次的心情都如履薄冰)

某位問題學生的家長突然跟我說;
老師你知道嗎?我問孩子,你最喜歡哪一位老師?
他回答最喜歡英文老師其次是安親班老師。
當下我傻住問,為什麼?
媽咪接著說,我很常鼓勵他的孩子
老實說,教學的時候腦袋時常處在混亂狀態
我也不知道當時是如何鼓勵學生

原來,老師無意間的一句話,
不論是鼓勵或是責罵,學生都會記住,而且是記在心裡
老師們,還是多說好話吧!

Comments